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邻水县支行 扎实做好2022年综合检查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雷国容)为全面贯彻外部监管规定,强化内控合规管理,提升案件风险防控能力和内部基础管理水平,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农发行邻水县支行实行“三步走”,扎实做好2022年度综合检查各项工作,确保综合检查工作走深走实,扎紧扎牢合规“安全网”。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该支行充分认识到综合检查对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的重要意义,以及对落实外部监管要求、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的重要作用,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高度出发积极组织推进综合检查各项工作。为确保综合检查工作顺利进行,该支行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检查通知、相关制度文件,梳理检查清单,把握工作要求,明确检查内容,并指定综合部为牵头部门,要求各部门统一思想、协同发力,确保相关工作组织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

    深入全面自查,严格监督指导。该支行围绕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外部监管机构要求检查的重点、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频发业务领域和薄弱环节、全行其他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四个方面的内容,严格对照制度办法和检查清单中的447个检查点,组织各岗位人员深入开展自查,做到业务、流程、人员全覆盖。同时,该支行“三合一”专员对自查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及时跟进、了解、督导自查进度,充分发挥内控关口前移作用,避免自查走形式、走过场,保证自查结果的真实性与有效性。

    狠抓问题整改,强化成果运用。该支行对于自查和检查发现的问题,改行汇总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时间表,并严格按照有关追责问责制度办法,对明令禁止、屡查屡犯问题从严追责问责。在“当下改”的基础上建立“长久立”的机制,对于短期能够整改的,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短期内无法完成的,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同时,以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认真挖掘深层次成因,对照中央巡视整改和外部监管要求,对标全行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杜绝问题屡查屡犯。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