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上海徐汇虹桥路支行 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上海讯(通讯员何东)近日,客户吴某到农行上海徐汇虹桥路支行要求转账。网点行长在询问客户转账目的以及是否认识收款方时,客户表示对方是自己的朋友,对方要求其在ATM机转账,且转好账之后会给她邮寄一个包裹。

    问到此包裹详细情况时,客户眼神躲闪,言语支支吾吾,网点行长和大堂经理提高警觉并再三提示客户如果不认识对方一定不要进行转账汇款,客户表示了解并坚持在ATM机上操作。

    该网点行长和大堂经理表示,可以在ATM机上转账,但是一定要进行延时转账操作,24小时候之后到账。网点员工再三提醒客户,如果在24小时候之内发觉可疑,要第一时间在任何农行网点进行转账撤销从而保证自己的资金安全,客户表示理解和感谢。

    次日下午3点,客户吴某再次来到农行上海徐汇虹桥路支行表示自己可能受骗了。因为还未到24小时,网点大堂经理第一时间指导客户完成了延时转账撤销业务并立即报警。徐家汇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并赶至网点现场,通过民警、银行员工与客户吴某深入沟通,客户确认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

    原来客户之前在微信视频号上认识了一位“网友”,并且留了QQ邮箱作为联系方式。此网友的身份神秘,表示自己现在想回国内发展,想把自己在国外存的钱和私人物品寄回上海。神秘“网友”表示,需要在国内找一个亲人,自己的所有资产要寄回上海还需要4万元的关税,并请求吴某帮其支付,吴某对此深信不疑。吴某在银行转账3万元之前已经在家里通过第三方支付给其转了1万元。客户后悔不已,并表示自己以后一定提高警觉,时刻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