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业银行商丘分行 普惠金融业务领先同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娄浩然)农业银行河南商丘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及稳经济大盘等相关政策,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增添金融“引擎”。

    截至8月末,该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23.37亿元、净增10.39亿元,同比多增10.31亿元,余额、增量均居当地四大国有商业行第1位,实现了“两增”监管达标,发挥了国有大行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

    在强化产品应用方面,该分行强力推广“纳税e贷”“抵押e贷”“政采e贷”等拳头产品。“纳税e贷”产品从申贷开始到用款结束均可全程线上操作、自行办结,单笔金额最高300万,年利率低至4.05%。“抵押e贷”以房产抵押为主要担保方式,金额最高1000万元,有效期最长10年,年利率低至3.85%。“政采e贷”是服务广大政府采购供应商的信贷产品,最高可贷500万,年利率低至3.85%。上述产品均有效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难题,获得了广大客户认可。

    在减费让利方面,该分行主动降低贷款利率,主动承担抵押担保贷款企业押品评估、登记费用等,为商丘市辖属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年以来新发放普惠型法人贷款平均年化利率3.93%,较上年下降0.25百分点,累计承担抵押担保贷款企业押品评估、登记费用超100万元,有效降低了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在构建长效机制方面,该分行按照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思路,对线上业务制度安排,线下业务流程优化、线上线下协同、业务人员尽职免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构建起了线上民营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新规则”,为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制度保障,实现了普惠小微贷款量质并举。

    该分行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党的银行、国家的银行、人民的银行”责任定位,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要求,持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将各项惠企利民措施落到实处,努力为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