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 投放超6113万元贷款助力富顺县红高梁收购“开秤”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焦山 范琳梅)“今年产量又涨了,我家两亩高粱卖了近3000元钱,明年我还要多种些。”在四川省富顺县代寺镇李子村红高粱收购现场,农户胡德友清点完钱高兴地说道。近日,随着今年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在富顺县首笔红高粱收购贷款6113.1万元的顺利到位,该县的红高粱收购也宣布正式“开称”。

    据悉,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富顺县支行作为该县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始终坚守“支农为国,立行为民”办行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当地人行“百名行长跑基层”活动要求,多措并举支持好当地红高粱收购工作。

    全面调查摸底,创新服务模式。农发行富顺县支行“一把手”带队,成立工作专班,在红高粱种植期间对全县种植面积及种植数量进行摸底调查,并随时关注红高粱生产态势、掌握红高粱成熟品质及了解市场收购报价预测。依托品牌酒企公司支持,成功探索出了“品牌酒企+订单收购+风险基金+农户种植”的红高粱收购新模式。

    成立营销小组,精准服务到位。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特色种植收购,农发行富顺县支行还成立营销小组,安排客户经理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完善贷款申报资料,跟踪企业流程进展,及时更新补充信息;提前介入收购经纪信息,加大金融机构合作,充分运用网银、手机银行开好收购经纪账户,确保资金及时拨补到位。

    开辟绿色通道,提升服务品质。为加快办贷速度及水平,在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的统筹指导下,自贡市分行市、县两级行上下联动,在红高粱收购旺季来临之际,开辟绿色办贷通道,简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有效缩短收购贷款办贷时间,并给予收购企业利率最优政策,真正将惠企纾困保民生落到实处。

    自2019年以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已连续3年累计向自贡市富顺县投入红高粱收购资金近2.53亿元,大力促进了富顺红高粱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助力农民增产增收。该分行本轮红高粱贷款发放将全面用于1.8万吨红高粱收购,预计带动已脱贫享受政策人口1433人增收致富,后期还将根据收购进度陆续投放贷款,确保收购资金有保障。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