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雨花区支行 密集发放多笔地方储备粮油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 李连军)近期,农发行江苏南京市雨花区支行积极协调辖区内粮企,集中行内信贷骨干,加班加点,密集发放多笔地方储备粮油贷款。其中,向南京市下关粮食仓库有限公司发放2236万元,向南京铁心桥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发放1466万元,向南京现代粮食物流有限公司发放770万元,顺利完成2022年夏粮收购扫尾工作。

    为全力支持今年夏粮收购,该支行在做好人员组织分工、信贷资金筹措的同时,抽调部门业务能手、青年员工,以金融服务小分队模式,“走进农企、走进农田、走进农民”,开展一系列夏粮收购宣传活动。

    该支行分别走访南京铁心桥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南京市下关粮食仓库有限公司、南京现代粮食物流有限公司,及时了解农企相关储备计划、轮换批文,对贷款需求合理性进行分析研究,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制定放款计划,根据收购进度做好资金投放市场和后续补贷工作。

    同时,该支行及时向农企、农民传达贯彻国家、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级农发行《关于做好2022年夏粮粮油收购工作的通知》精神,宣传农发行不打白条、应收尽收、确保收益等与农民息息相关的政策规定。切实保护农民种粮、卖粮的积极性,维护粮食市场平稳运行,不出偏差。

    该支行还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全力保障地方粮食安全的职责,到收购小麦的农田和相关存储库点,现场办公,了解收购价格、数量、品质,做好咨询服务。积极引导各类主体有序收粮、卖粮,防止哄抬粮价。对于不可抗因素造成的价格波动,南京雨花支行采取随行就市的方针,边收边核,后期再根据企业实际入库结算的价格多退少补,为企业收储工作解除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