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湖北分行 支持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走出困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蔡瑰 王惠娟)农行湖北分行创新信贷和服务,以“景区收益权质押贷”纾困文旅企业,助其全面走出困境。

    武汉木兰云雾山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9年,景区运营方决定新增游玩体验项目,让景区全年都能吸引游客。没想到升级改造刚建了一半,疫情打得景区措手不及。这三年,景区封闭的时间占了一半。就在2022年年初,景区曾一度面临停业风险。

    景区负责人王琏杰深知,如果能拿到银行贷款,把景区新项目建设起来,打破季节限制吸引游客,景区就能活起来。但目前景区缺少游客没有收入,门票价值比19年还低了几倍,怎么融到资金成了每天萦绕在王琏杰心头的问题。

    就在王琏杰为了资金辗转难眠的时候,农行湖北分行的工作人员也在为怎么能够精准支持到特困行业想办法。

    了解到景区情况后,农行武汉分行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不仅不抽贷不断贷,反而要继续为景区增加贷款。

    通过创新性地把一张张门票当做可以担保的资产,再把导游服务收入、停车场收入、观光车收入等综合收益也纳入担保范围,以景区收益权质押方式为景区新增授信7800万元。

    “景区游览设施、基础设施是不能作为抵押物的。收益权对文旅企业来说是一笔无形资产,是我们金融机构对文旅企业的一种抵质押方式创新。”农行武汉黄陂长岭支行负责人夏润介绍道。

    从收费权到收益权,一字之差,却让云雾山景区重新焕发生机。第一笔“景区收益权质押贷”5460万元投放后,景区如期建成亲水漂流、索道缆车、研学旅游等新项目,近日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景区新上的水上乐园项目。

    农行武汉分行还将投放第二笔贷款2340万元,对景区发展扶上马、送一程。“景区收益权质押贷”是农行湖北分行为纾困旅游行业企业而创新推出的一款中长期贷款产品。

    据悉,为助稳经济大盘、纾困市场主体,今年以来农行湖北分行连续制定出台《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工作意见》等系列文件,提出具体纾困措施86条,加大“六稳六保”金融服务力度,有力推动了实体经济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