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梧州分行:授信6.6亿元支持地方特色经济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杨清 林宁)农行广西梧州分行加大支持地方特色经济力度,支持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截至6月末,该行六堡茶贷款授信金额6.6亿元,贷款余额1.57亿元,比年初增1.09亿元。

    据悉,农行广西梧州分行推出“六堡茶企贷”“六堡茶商贷”“六堡茶农贷”三个金融产品以来。从“茶苗、茶园、茶企、茶师、茶市、茶城”六大关键环节着手,全面对接茶叶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仓储、物流以及农药、农资、农机等茶叶配套生产领域客户。通过“六堡茶贷+农户信息建档”模式,根据六堡茶客户资产和种植、经营情况,灵活选取还款方式和贷款期限,切合不同客户不同的用款需求。同时实现线上放款、用款,方便快捷,切实解决六堡茶客户创业经商的资金困难问题。

    在支持茶农种植扩面上量方面,该分行通过整村推进模式为重点,采取“以企带村、以社带户”的方式,以苍梧六堡镇为中心,全面开展“六堡茶贷”整村推进专项营销活动,实现“六堡茶贷”在六堡镇所有行政村全覆盖。

    在支持六堡茶经销、销售商方面,该分行以产业群为抓手,精准对接六堡茶的种植、收购和深加工、茶商、茶舍等一、二、三产业客户,成立党员突击队,对梧州市六堡茶集散地开展“地毯式”营销活动。实现六堡茶产业贷款行业全覆盖,

    在支持六堡茶企业方面,该分行围绕全市84家茶叶茶企和新增六堡茶种植、加工企业,实行“一企一册”,提供一对一的金融服务方案,强化营销力度。截至6月末,“六堡茶企贷”比年初增加0.58亿元。“六堡茶农贷”比年初增加0.05亿元,“六堡茶商贷”比年初增加0.46亿元。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