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湛江市分行 备足收购资金助力夏粮颗粒归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叶妹)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广东湛江地区粮食产量位居广东省第二。为使粮农卖个舒心粮,助力夏粮颗粒归仓,农发行湛江市分行坚持以初心引领,牢牢抓住“赶早、抓快”的秘诀,备足4.15亿元信贷资金,全力做好夏粮收购资金供应工作。今年夏收期间,该分行已支持4家粮食企业入市收购,累计投放贷款0.82亿元。

    早在3月初该分行就开始谋划布置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倒排粮食企业评级授信工作“时间表”,统筹分支行业务骨干力量,集中开展粮食企业评级授信工作,本年累计给予15家粮食企业授信19.25亿元。召开夏粮收购座谈会,与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充分交流粮油市场价格情况、旧粮轮换出库进度、新粮入库资金需求情况,并逐企业“排忧解难”,切实疏通粮食企业储备轮换与市场化收购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

    夏粮收购期间,粮食企业用款急,粮农想的是“粮出手”,盼的是“钱到手”。该分行坚持“快字当头”,开辟粮食贷款办贷“绿色通道”,前中后台协调推进,全面提高办贷质效,确保粮食企业在新粮上市前就能获得足额的夏粮收购资金,吃上“安心丸”。

    同时,该分行“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实施差异化夏粮收购信贷资金支持方案。对于出库进度快的企业,给予地方储备粮贷款支持;对于出库缓慢却急需资金轮入新粮的企业,同时给予地方储备粮轮换贷款与地方储备粮贷款“两套资金”支持;对于有市场化经营需求的企业,给予收购贷款资金支持,切实为企业新粮轮入工作“保驾护航”。

    目前,该分行本年累计投放粮食贷款2.28亿元,待投放的夏粮收购贷款3.33亿元。下一步,该分行将继续擦亮“粮食银行”品牌,扎实开展粮油信贷资金供应工作,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守好粮食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