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成都市郫都区支行 9.1亿元金融活水助力环城生态区修复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张戟)近日,农发行成都市郫都区支行成功投放中长期贷款9.1亿元,用于支持郫都区环城生态区修复。

    据悉,郫都区环城生态区范围由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处于成都市环城生态区的西北部,与高新西区、新都区、金牛区相邻,总面积为33992.32亩,涉及郫都区安靖街道、红光街道、团结街道、犀浦街道,覆盖22个社区和村庄,其中,安靖街道辖区90%以上都在成都市环城生态区规划内。郫都区环城生态区修复工作总共涉及耕地保护目标15168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9828亩,因涉及面广,整体工作量和资金需求都较大,郫都区环城生态区生态修复工作采取分期分批次进行,本次贷款可助力安靖街道6133亩生态区修复,有效解决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带来的耕地碎片化和农田生态系统受损等问题。

    同时,该项目也为整个安靖街道实现全面提升农田质量、改善耕地生态、构建新型农田形态、提升农田的经济价值和景观价值、形成规模化的基本农田保护区带来重大示范效应,促进农业的聚集发展。随着后期农业产业集约、规模化的发展,不仅将直接带动农民收入增加,也为当地剩余劳动力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确保城乡群众充分稳定就业,直接带动当地乡村人口收入增加,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下一步,农发行成都市郫都区支行将继续切实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履行社会责任担当,擦亮“农地银行”的金字招牌,将引入源源不断的政策性金融活水,助力推动成都市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