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文山州分行 助力打造地方特色农产品“金字招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梁亚楠 何佳霓)近日,农发行文山州分行成功向文山市苗乡三七实业有限公司投放贷款1335万元,用于支持公司收购三七原材料。

   

图为企业三七种植基地

    三七是文山州特产,曾被明代药学家李时珍称为“金不换”。文山市苗乡三七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三七种植、科研、加工、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企业,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为助力打造地方特色农产品“金字招牌”,农发行文山州分行专门组建服务团队,及时跟进,强化沟通对接,全力保障资金需求,扎实做好本笔农业科技贷款到期收回和续贷工作,推动企业三七产品内外销售循环效率,提升企业流动性。

    据悉,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不仅盘活了企业经营资产,还为寻求金融支持特色农产品产业链与乡村振兴的结合提供了路径,有效发挥了特色产业对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该公司通过向当地农户采购三七、提供就业岗位、土地租赁等多种形式带动农户增收,帮助脱贫户实现每年人均增收7200元。

    农发行文山州分行将继续切实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秉承着服务“三农”的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