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业银行定襄支行 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殷俊 刘旭东)今年以来,农业银行山西定襄支行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加大纾困惠企支持力度,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该支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金融服务的政治性、人民性,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持续深化企业金融服务,加快数字化转型,落实差异化政策,推进信贷业务下沉,使金融服务更接地气、更有温度;用好用足金融支持政策,扩大小微企业金融覆盖面,授信户数较三年前增加了74%,持续为小微企业提供稳定高效的信贷供给。

    为了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该支行充分运用金融科技力量,创新“线上+线下”“信用+担保”等多种信贷产品,依托“纳税e贷”“抵押e贷”“首户e贷”“账户e贷”“增信e贷”“惠农e贷”等数字化拳头产品,降低中小微企业获贷门槛,实现在线申请,秒批秒到账,年利率低至3.8%,免抵押担保,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贷款余额达到了2019年同期的8.3倍。

    同时,该支行积极落实纾困惠企、减费让利各项政策要求,全力支持和保障企业正常运行。对于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采取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等纾困措施,帮助其稳发展、渡难关。持续提升信用贷款占比,减轻企业融资负担,目前普惠型小微企业授信余额1.54亿元,达到3年前的2.8倍,信用贷款占比82%,实体贷款新增占比达到97%。

    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围绕定襄法兰产业集群,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做好专精特新“小巨人”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优化担保管理,扩大担保范围,助力优质企业转型升级,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