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湘潭市分行 为湘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莫源源 赵雅琴)2021年以来,农发行湖南省湘潭市分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湘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增效。

    据悉,该分行坚持战略布局,聚焦目标导向,做好“三字”文章,推动业务发展加压奋进。截至2021年末,该分行贷款余额133.81亿元,较年初增加8.61亿元,增幅6.88%。

    突出一个“准”字精准工作路线

    该分行不断强化政银对接力度,开展高端对接,大力宣传农发行职能定位优势、政策产品优势、资金成本优势、期限规模优势、服务保障优势,有效推动湘潭市政府与省分行签订合作协议;推动与湘潭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签订“十四五”合作协议,不断深化政银合作。

    把握一个“细”字细化金融服务方案

    该分行围绕企业这个最基础、最活跃的实体经济细胞,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特点,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细化金融服务方案,贷款优先、利率优惠,为企业打造量体裁衣式的信贷方案,坚持“放水养鱼、雪中送炭”,切实为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动能。

    聚焦一个“实”字确保取得实效

    该分行聚焦湘潭“十四五”发展规划重大项目,组建工作专班,抢抓政策机遇,主动走访对接重要客户,主动扛起服务乡村振兴先锋队、主力军的大旗,充分发挥在水利、农地、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领域的支持优势,提升办贷质效,推进项目尽早落地见效。

    截至2021年末,该分行一级库项目19个,金额61.88亿元;二级库项目6个,金额23.92亿元;累计审批贷款33.99亿元,投放贷款28.86亿元。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