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 “信用+担保”模式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汤裕妹 黄新鹏)小微企业、纳税记录良好、无抵质押物、处于成长期,这是回家乡创业的杨先生经营的某科技有限公司身上的众多标签。

  线上申请、纯信用、无需抵质押、开通网银后可快速审批到账,这是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为缓解辖内众多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而量身定制的专属线上产品-小微易贷,该产品涵盖抵押、税务、海关、增值税发票、综合贡献度、工程信易贷、担保公司担保等七大模式,打造了广覆盖、多维度、全方位的产品“工具箱”。

  回万载县创业后,杨先生时常会遇到资金周转的烦恼,但是刚创业不久,与家乡的银行打交道较少,而且过去的经历让他感觉线下贷款比较麻烦,要交的资料很多,因此杨先生一直在自主经营。

  今年以来,经济形势不断变化,大宗商品和各种原材料的价格不断上涨,杨先生企业的生产成本也不断提升,资金压力越来越大。

  这时,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的客户经理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开展服务小微企业的大走访活动,了解杨先生企业的经营特点后,向其推荐了“小微易贷担保模式贷款”,操作简单便捷,额度又能满足企业的生产需求,得到了杨先生的高度认可。通过现场测算到了150万元贷款额度后,短短几天时间,贷款就发放到了公司账户上。

  “确实非常方便,我要改变对银行企业贷款的看法了。”拿到150万元小企业贷款的杨先生发出感叹,并向邮储银行万载支行表示了衷心感谢。

  据悉,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与宜春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已达成深度合作协议,升级了“小微易贷”产品,推出“信用+担保”的线上新模式,可以更加快捷、高效的提升小微金融服务。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行动,主动专研,敢于创新,勇于实践,成为全市分行第一家实现该模式放款的县支行。

  同时,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该支行还成功发放了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首笔“小微易贷海关模式”贷款。截至9月末,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6亿元,年净增超过7800万元。

  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社会担当,践行“国家队”的社会责任,结合万载县域经济特色,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为当地更多的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为万载县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