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万安农商银行 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践初心 ”红色走读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谢子斓 肖泉)近日,江西万安农商银行组织党员干部赴莲花、永新两地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践初心”红色走读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本次活动第一站来到了位于琴亭镇花塘村的花塘官厅。花塘官厅又名莲花列宁学校,属于原湘赣苏区革命根据地之一,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湘赣省苏维埃政府成立历史,同时寻访了新中国的一大批高级将领胡耀邦、彭德怀、王震、肖克、王首道、陈毅、项英、曾山等在花塘官厅战斗生活的史迹。

  图为万安农商银行红色走读活动现场

  活动第二站来到了“莲花一枝枪”纪念馆。纪念馆包括古代建筑实体和革命珍贵史料两部分,讲解员娓娓道来“莲花一枝枪”这个脍炙人口的红色故事。从一枝枪的来历、一枝枪的保存、一枝枪的战斗到一枝枪的发展,大家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大无畏的奉献和牺牲精神,牢记苦难的昨天,珍惜美好的今天,建设更好的明天。

  活动第三站来到了位于沿背村的甘祖昌干部学院,当地村委书记满怀自豪地讲解了甘祖昌将军戎马生涯和务农事迹。甘祖昌夫人龚全珍一心为民、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做好甘祖昌精神传承者的事迹教育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在故居对面的议事坪,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誓要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第二天来到全国著名的“将军县”永新。在才丰革命烈士纪念园,大家瞻仰了烈士墓碑,举行了默哀仪式,追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来到贺子珍纪念馆参观,通过参观大家深深感受到一位平凡的农村女性的不平凡,深刻体会到当年革命的艰辛。

  图为万安农商银行部分党员在红色走读活动现场合影

  此次“红色走读”活动,形式新、主题明、效果好,通过瞻仰革命旧址、聆听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教学等方式,党员心灵得到洗礼,素养得到提升,党性得到锻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先辈遗志,扛起肩上责任,创新奋斗,建功立业,全身心投入到推动万安农商银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中。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