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鹰潭市分行:做活“土地”文章 打造“农地”银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艾玲芳)农发行鹰潭市分行始终将落实“两藏”战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守服务“三农”职责定位,做活“土地”文章。

  截至 9月末,该分行今年营销审批“农地”项目4个,金额29.8亿元,发放贷款12亿元,农地类贷款余额13.19亿元,切实擦亮“农地银行”品牌。

  该分行加强政府营销对接,树立市县两级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和“一线总指挥”,积极向当地党政领导、政府部门和重点客户宣传该行金融服务与信贷政策,精准营销。在了解到鹰潭市余江区现代农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资金需求时,该分行仅用两个月完成7.8亿元项目审批及实现首笔3亿元发放,目前贷款余额5亿元贷款投放。该项目以“稻+”特色农业为主导,通过打造农产品加工现代产业园,提升农产品价值。

  该分行抓住余江区成为全国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这一契机,围绕当地农村土地实际情况,依托当地农地优势、产业优势,以改善宅基地、水田、荒山利用率为抓手,带动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该分行还不断加强与政府在生态资源融资上的合作,积极调研生态资源价值转换运作模式,推动地方政府出台生态资源价值转换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