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兴宁市支行 助力夏粮收购工作圆满收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陈妍)粮食收购工作不仅关系企业和农民的切身利益,而且关系着国家粮食安全、宏观调控和物价稳定。为确保辖内夏粮收购工作有序开展,农发行兴宁市支行增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行动自觉,至8月18日,投放地方储备粮油贷款2330.92万元,支持兴宁市齐昌粮油储备管理有限公司收购粮食7572.111吨,在保证收粮质量的前提下,完成时间比往年提前将近两个月。

  据了解,该支行始终坚持“早认定、早调查、早筹备”的夏粮收储工作思路,积极与当地粮食主管部门、地方储备粮直属企业、粮食购销企业对接谋划轮换、收购事宜,并做好收购资格认定工作。

  同时,该支行提前对粮食价格进行调查测算,做好评级授信工作;提前筹措资金,做好夏粮收购信贷资金供应工作。

  经政银企三方密切配合推动下,该支行今年夏粮收购做到了“轮换计划早、差价拨补早、收购入库早”,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储备粮收储任务。

  下一步,农发行兴宁市支行将继续做好粮食收购资金封闭管理工作,确保政策性粮油库存安全和信贷资金安全,履行对国家粮食安全的监督责任,守好“大国粮仓”。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