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业银行晋江支行 绘制党史学习教育“三张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苏炳秋)日前,在中共晋江市委组织部、晋江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晋江市支行、晋江银保监管组牵头组建的“JIN金先锋”党建联盟启动仪式上,农业银行晋江金井支行党支部和金井镇围头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结为党建共建结对单位。

  这只是农业银行晋江支行打造“党建+金融”特色的一个缩影。

  党建引领,发展有力。今年以来,该支行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建作为发展的“指路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作学史力行的重要落脚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立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本质,不断发挥着党建引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成效。

  农业银行晋江支行打造“党建+金融”特色

  绘制一张“路线图” 按图索骥统筹谋划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业银行晋江支行严格按照并落实泉州市分行党委要求,通过成立晋江支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组建微信工作群,在局域网上开辟“党史学习”板块,建立《中国农业银行晋江支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台账》,制定《晋江支行党史学习教育每周政治学习计划》,按图索骥,紧锣密鼓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符合实际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该支行党委高度重该行党委中心组带头“领学”,开展党委中心组专题党史学习,基层各党支部“跟进学”,高位推进,细化阶段重点,广泛开展专题学习。按照指定的学习计划,全行党员干部学习以集中学习、交流发言等形式并结合在党史学习微信工作群上链接的材料,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通过精准学习原著书目的方式,在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绘制一张“方法”图 创新方式推动学习开展

  针对实际需求,该支行创新学习载体,细化各领域的推进措施,努力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渠道,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和政治引领,激发青年爱党爱国爱岗之情,该支行组织了青年党团员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4月18日,该支行组织青年员工参加中国金融作协福建创联组在三明开展的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学习“三明实践”;5月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该支行团委举办“青春向党,时代向上”弘扬五四精神、献礼建党百年青春宣言活动并发布致全行青年员工的“五四”倡议书,号召全行青年员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争做有理想的农业银行青年。

  聚焦党史讲堂,党史学习有深度。农业银行晋江支行举办“党史大讲堂”,邀请晋江市委党校高级讲师蒋金宝来行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通过系列党课,引导党员提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意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该支行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此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支行充分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接受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形式多样地开展“重走红色路,开启新征程”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4月23日,农业银行晋江支行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晋江革命老区基点村英林镇西埔村、金井镇红色文化基地八二三战地公园,开展“重走红色路,开启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和“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廉勤文化主题活动。

  农业银行晋江支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不少党员表示,要传承榜样精神就是以扎根基层为荣,把温馨服务送到客户身边,传承榜样精神就是把对榜样的崇高敬仰化为奋发有为、创新实干的强大动力,为农业银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绘制一张“实践图” 知行合一办实事

  “学党史,办实事”任重道远。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之时,农业银行晋江支行坚持“学习+实践”,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

  据了解,该支行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环节抓实抓细,深入基层勤调研、解难题。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该支行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折页,大力宣传电信诈骗对金融系统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的危害,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履行好作为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该行还制作了微视频《防范电信诈骗 守护钱袋子》,以直观方式向公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应。

  该支行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和深化“创服务品牌”工作成效,大力实施“服务升温工程”,以“环境升温、服务升温、品牌升温”为目标,持续推进网点和理财中心建设,加快构建网点金融生态圈,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活动,营造服务氛围,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农业银行晋江支行深化“创服务品牌”工作

  与此同时,农业银行晋江支行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与当前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稳定及生态文明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实践党建共建“走进1个村,活动1+N”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该支行组织职工走进福建省晋江市安海镇革命老区仁寿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风险防范和依法维权意识;联合中共晋江支行委员会与中共晋江人社局机关委员会开展党建共建结对,全力推动第三代社保卡发行……

  在一次次金融服务中,该支行知行合一办实事,擦亮农业银行品牌,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