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峨山县支行:发放1000万元贷款持续为民营实体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马艳丹)近日,农发行玉溪市峨山县支行成功向云南新平南恩糖纸有限责任公司发放1000万元产业扶贫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企业采购甘蔗、煤炭等原材料,持续为民营实体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支持民营实体企业发展壮大是农发行履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宗旨和使命。在了解到云南新平南恩糖纸有限责任公司面临流动性资金短缺困境这一情况后,该支行自觉提升站位,强化担当,充分履行政策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主动对接企业,及时拟定融资方案,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压力,顺利向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产业扶贫流动资金贷款。

  截至目前,该支行已累计向该企业投放4笔、1亿元的信贷资金,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

  图为该企业收购的甘蔗

  据了解,该企业是一家集制糖、制浆、原纸生产、成品纸加工为一体的资源综合利用较高的企业,主要从事甘蔗成品糖、纸板及机制纸、食用酒精制造、销售、甘蔗种植等,其收购区域内甘蔗亩产超6吨,人均每年可获种植收入17400余元。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带动脱贫户8人就业,增加其收入来源,还能大大提高蔗农种蔗的积极性,增加蔗农收入,促进县域和部分周边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该笔贷款的发放,是农发行峨山县支行落实“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成立“党建+业务增长+基建突击队”攻坚贷款营销发放等成效的体现,也是该支行紧跟政策导向,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下一步,该支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严格落实“1号文件落实季”活动各项任务,把金融服务民营实体企业与地方特色产业优势有机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民营实体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