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勐腊县支行:再投1280万元贷款助推橡胶产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罗彬杏)近日,农发行云南省勐腊县支行再次向西双版纳云锰新兴天然橡胶有限公司投放1280万元农业园区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企业采购鲜乳胶原料、加工辅料及包装材料等。橡胶产业是西双版纳的重要支柱产业。每年4月至11月,西双版纳雨量充沛,阳光充足,是橡胶开割期,而当下正值橡胶供应旺季。西双版纳云锰新兴天然橡胶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主要从事橡胶和乳胶制品的生产、销售,同时也是当前西双版纳州唯一橡胶精加工的企业,该企业准备扩大产能,以更好满足橡胶产业市场需求,但企业流动资金一度出现困难。在了解到该企业资金需求后,农发行勐腊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紧密与企业沟通联系,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量身定制融资方案,优化提升金融服务,及时将贷款发放至企业账户。

  

西双版纳云锰新兴天然橡胶有限公司生产加工现场

  截至目前,农发行勐腊县支行已于年内先后向该企业投放2笔流动资金贷款累计7400万元,不仅有效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困难问题,有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资金不断档,助力企业抢抓旺季、稳定生产、扩大产能,同时通过向周边农垦和橡胶经营个体户收购乳胶,吸纳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带动周边已脱贫贫困人口增收。

  该笔贷款的发放,是农发行勐腊县支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具体体现。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实体经济的动力,持续加强银企沟通合作,保持扎实高效工作作风,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