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洱源农商银行 购买“爱心土豆”解民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戴灿涛)6月3日,云南洱源农村商业银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购买“爱心土豆”,一封封爱心倡议书、一颗颗赤诚信合心、一袋袋“爱心土豆”,扣紧了联系人民群众的“金纽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洱源农商银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强化初心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解难题、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和源泉,用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果。

  今年,洱源县右所镇土豆种植面积近5000亩,总产量可达10000吨。进入4月份以来,土豆陆续采收上市,右所红皮土豆品质上乘、而且口感好,却遇到了价格低、销售难,农民为卖土豆发愁。


 洱源农商银行动员购买“爱心土豆” 

 “看到当地农户手捧着土豆发愁的照片,都替他们着急,如果这些土豆再卖不出去,马上就会长芽了。”为帮助部分农户解决土豆销售价格低、增收难的现状,洱源农商银行开展购买“爱心土豆”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该行党员干部带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132人,以一名职工购买100斤为基础,到洱源县右所镇团结村购买红皮土豆,目前已购买13200斤。洱源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用金说:“我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购买‘爱心土豆’真正为当地农民‘办实事、解难事、献爱心’。”

  “很开心,留在家里4000多斤土豆,今天农商银行已经全部买走,可以卖着4000多元,今年种植成本可以收回来,还省时,真好。”家住洱源县右所镇团结村委会城西村民小组68岁的杨银美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没想到,农商银行这样好,以1元1斤的价格,到家里把土豆买走,今年不会亏本了。”


洱源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土豆滞销情况  

   杨银美家种植了3亩土豆,前期在田里卖了2000多斤,只收入800多元。心想今年亏本已成事实,于是把4000多斤土豆留在家里。

  在洱源县右所镇团结村委会波头村民小组李银芬的家里,洱源农商银行的员工正在购买她家的土豆,她高兴地说:“市场上的价格只是5角、6角1斤,农商银行给我们好价,1元1斤,今年我家种植15亩土豆,前期行情不好,价格低,农商银行帮我解决了9700斤土豆,太高兴了。”

  “洱源农商银行到团结村开展助农献爱心活动,缓解部分农户增产不增收的困难,切实为群众办了一件实事和好事。”洱源县团结村委会总支书记李银状感慨地说。洱源农商银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购买“爱心土豆”,为解决右所镇部分农民土豆滞销出了一份力量,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