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以赛促学 农发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举办讲党史故事比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韩玉)日前,农发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举办“讲百年党史故事、讲红色金融故事、讲农发行故事”比赛,以讲述党史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比赛中,来自该营业部10个党支部的10名参赛选手结合党史学习情况和岗位实际,或讲述党的光荣历史、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或讲述身边农发行人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心路历程,或表达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无比珍惜。

  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孤胆英雄庞国兴、戍边英雄陈红军、西路军等等,一个个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精彩故事,深深地吸引和打动了大家,让大家深切体会到党的艰辛历程和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

  来自该营业部第二党支部的参赛选手说:“昨天,革命先辈长征两万五千里胜利挽救了中国革命;今天,戍边英雄用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虽然没有走上前线,但是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们要像‘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的革命先辈一样,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争做最美农发行人。”

  此次讲党史故事比赛是该营业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七一”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该营业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趣味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史知识和红色精神真正深入人心,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