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清远市分行 累放8800万元 加快支持广佛产业园区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梁颖瑶)为更好地发挥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支持清远市经济社会发展,农发行清远市分行主动提升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中再发力、办实事。

  截至目前,该分行累计向广佛(佛冈)产业园高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放8800万元贷款,支持广佛产业园区创新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助力园区建造项目“启动器”。

  据悉,广佛(佛冈)产业园位于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建设范围内,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典型项目,也是高质量推进广清一体化发展的核心载体。在清远市委公布的“十大行动方案”中,涉及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现代产业发展等重要任务共9项。

  
图为建设中的广佛产业园区

  为更好、更有力地支持园区“启动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该分行把服务乡村振兴和提升客户服务相融互促、办实办好。

  该分行主动密切与承贷企业和施工单位的对接联系,跟踪了解项目进度和资金需求,并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创新“送服务上门”模式,到企业提供资料收集、借据和贷款合同面签等服务,实现办贷“短、快”效率和“时、空”制约的平衡,推动项目8800万元贷款实现高效投放。

  据了解,该分行贷款支持建设的广佛产业园区创新服务中心属于园区配套项目,中心建成后,将用于企业服务大厅、办公室、会展中心、员工宿舍等,为产业园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同时,该项目将对佛冈县城乡产生辐射带动效应,为周边居民提供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农发行信贷支农扶贫成效。

  目前,该项目低层中心楼主体架构已封顶,高层中心楼已完成60%的主体架构建设。

  接下来,该分行将继续落实好上级行党委提出的“深耕三农、创新模式、改革机制、强化担当”工作要求,坚持把服务支持清远市乡村振兴建设作为办实事、出实效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表现,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加大力度支持佛冈县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建设。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