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西平县支行 开展“三夏”小麦生产情况调研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陈亚茹)6月8日,农发行河南省西平县支行开展“三夏”小麦生产情况调研活动,该行党支部行长书记闫峰、副行长梁永奉到西平县人和乡寺后张村调研采访“三夏”小麦生产情况。

  
图为农发行西平县支行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了解小麦收购情况

  该行一班人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今年小麦生产、市场价格、秸秆回收等情况,深入该乡秸秆禁烧执勤点、“三夏”生产现场,亲切看望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干部群众,并与正在抢收抢种的群众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今年小麦收成、收购价格预期、夏粮收购和秸秆禁烧等情况。

  据了解,西平县耕地面积119.34万亩,是以优质小麦种植为主的粮食生产大县,享有 “豫南粮仓”之美称。经与群众沟通中了解到,今年西平县小麦亩产可达1200斤左右,收购价有两种情况,一是收割完毕直接田间售卖,小麦收购价为1.15元/斤;二是拉到收购点售卖,小麦收购价为1.2元/斤。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要督促各库点做好粮食收购各项准备工作,要提前做好腾仓备容、资金筹备等前期准备工作,为农民群众卖粮提供便利服务,确保粮食卖得好、卖得畅,全力以赴确保“三夏”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