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玉溪市江川区支行:发放3000万元贷款助力澄江市城乡一体化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业媛)近日,农发行玉溪市江川区支行成功向澄江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发放3000万元城乡一体化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澄江市呈澄高速公路一级路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设。该项目审批金额5.7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4.43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由三个路段组成,分别为东大河路改扩建、东大河路至矣旧村路路面改造,增设中央分隔带、矣旧村至新村段新建工程,路线止于帽天山环山公路,全线长13.329公里。目前,该项目东大河段已完成交工验收并通车,矣旧村路段、新村段建设已接近尾声。

  年初以来,农发行江川区支行密切关注该项目施工进度及企业用款需求,及时为企业提供信贷资金保障并主动执行优惠利率让利企业,保障工程不受疫情影响。该笔贷款投放后,将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速城乡一体化进程,助力澄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升级。

  该项目的实施,一方面有效改善了区域路网建设,打通路网交通动脉,助力澄江市打造抚仙湖生态旅游区综合交通体系,有效推动澄江市建设“国际旅游城市、国际健康养生城市、国际会议中心城市”三个国际城市的建设步伐。另一方面,该项目的建设和开通运营,将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区域内工业、农业、运输业及服务业发展,拓宽区域农村人口就业渠道,优化就业结构,提高本地就业率,促进贫困人口增收,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