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延川县支行 3.9亿元贷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贺婵婵)建设美丽乡村就是加快农村生态经济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给广大老百姓造福。9月24日,农发行延川县支行向延川县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有限责任公司投放贷款3.5亿元,该项目贷款获批金额3.9亿元,将用于支持延川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改善居民交通、饮水条件,助力生态修复和村容村貌提升。

项目支持的永坪镇赵家沟村实施村容村貌提升工程后新貌

  该项目是延川县重点民生项目之一,于2017年立项,项目覆盖延川县7镇1街,涉及95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53个,服务人口共计10.11万人,其中贫困人口1.38万人。建设内容包括61项约1142.82万平方米通村通组道路硬化、6项农村安全饮水工程、4项生态修复及防洪工程、4项村容村貌提升工程。由于县域脱贫攻坚任务艰巨、项目资金紧张等原因,项目推进受阻。

  今年以来,延川县支行主动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对接项目融资需求,量身制定融资方案,高效完成贷款调查评估和首笔投放,为县域重点民生项目实施注入了政策性金融的强劲动力。项目实施后,不仅能够有效完善县域内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障农村居住品质,还能反向带动红色旅游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增加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同时,该项目对提升县域内水系保护,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