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成都市双流区支行:再投1.7亿元贷款助力职业学院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6月22日讯(通讯员毛庆 陈高畅)农发行四川成都市双流区支行于近日继续投放嘉陵江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中长期贷款1.7亿元,用于支持阆中市嘉陵江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其他附属设施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发放4.2亿元。在信贷资金的支持下,该项目顺利推进,完成各主体工程封顶,正在进行其他建筑物和基础设施建设,有望于今年9月招生运营。

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其他建筑物建设

  三方协作,推进当地教育提档升级

  本项目新建的高职学院是南充市唯一纳入四川省“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的教育新建项目,是该区域落实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该校的建设以培养文化旅游类技能人才,助力南充阆中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目的,为阆中市打造旅游城市和吸引旅游消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学校建成招生后,将惠及当地区域建档立卡家庭及学生提升就业技能,从源头上降低贫困发生率,进一步改善青年知识结构水平,缓解经济落后地区壮年劳动力流失的趋势。按照项目资金安排计划,农发行信贷资金占项目总投约50%,通过信贷资金的注入、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方的稳步实施,三方形成合力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精准对接,全力服务地区脱贫攻坚

  通过让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与文化旅游产业零距离对接,落实教育扶贫的“精准制导”。阆中市曾为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已于去年顺利脱贫“摘帽”。率先脱贫‘摘帽’只是底线,同步全面小康才是目标。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为这里的贫困人口拓宽就业、再就业和创业的门路渠道,办好嘉陵江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势在必行。通过信贷资金精准支持,脱困家庭新生劳动力可以继续接受高等职业教育,也能惠及农村转移劳动力,让他们可以得到更高层次的培训培养,还能惠及到嘉陵江沿岸的更多地区,辐射到川陕甘渝更大范围,提升其参与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和经营能力,从根本上防止脱贫后返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热忱服务,助力施工企业复产复工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工程进度一度受阻,上游材料和劳务公司的复工进度受到较大影响,建设工地中的施工人员大多来自当地农村,无法开工将直接导致失去家庭生活来源,进一步加剧该地区的贫困。3月疫情有所缓解以来,为保障上游各公司运营稳健、人员生活稳定,该支行积极对接项目方各部门,提供提款资料清单,倒排放款工期,持续跟进流程,快速收集梳理情况资料,开辟绿色信贷通道,从发起流程到审批仅耗时不到24小时就投放贷款1.7亿元,以快捷的流程、优质的服务增强了企业及上下游企业抗击疫情的实力和信心。

  作为阆中市第一所大学,嘉陵江文化旅游职业学院预计2020年9月开学,首批招生1000人,2023年在校生达到8000人,2025年在校生达到12000人。学院将面向四川,辐射西部,服务文化旅游行业,为实现“文化旅游强省、美丽四川建设”贡献智慧,农发行将继续通过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当地全面提高贫困人口素质,增强就业创业能力,为实现阆中、南充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