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庆市分行3亿元授信保障生猪生产

  农村金融时报5月6日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肖迪)政策性金融支持生猪市场发展。4月27日“黑龙江省大庆市重点项目和中小企业融资需求银企对接会”上,大庆市农发行与黑龙江林甸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大庆市分行农发行累计向黑龙江林甸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授信3.12亿元,其中已投放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采购饲料原粮和兽药疫苗,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提供有力资金支持。

  政策倾斜企业减负响应落实不打折扣

  生猪产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发展生猪生产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一件大事,对保障人民群众生活,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从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到今年年初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指引新一年“三农”发展方向的三次中央重量级会议和文件,都专门部署了“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方面的工作。农发行总行印发《关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促进生猪产业发展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大生猪生产信贷支持力度的通知》,黑龙江省农发行年初就组织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对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保供稳价进行安排部署,出台务实举措支持生猪养殖等民生物资供应。

  农发行大庆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恢复生猪生产的决策部署和上级行关于促进生猪产业信贷支持力度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逆周期、补短板”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生猪生产信贷支持力度,将金融支持生猪产业战疫保供的政策在最短时间内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把支持生猪养殖作为服务“三农”的抓手。

  补血回温加快节奏龙头重启稳固市场

  黑龙江林甸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是大庆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现生猪存栏8.46万头,投产后可达到20万头生产能力,为促进生猪稳产保供,省分行专业处室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靠前指挥,大庆市农发行集中全辖信贷力量,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联合调查小组,提前开展调查,详细了解生猪产业资金需求,及时掌握客户情况,启动信贷业务应急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查审批、优先放款,加速调查审批流程,加快贷款运作投放,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资金短缺的后顾之忧,为企业发挥保供稳价的龙头作用提供了政策性金融服务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