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临夏州分行投放5000万元贷款 全力保障东乡县布楞沟春耕供水

  农村金融时报4月15日讯(通讯员孟叔德)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是国列省扶的重点贫困县,境内山大沟深,气候独特,光照充足,热量丰富,特别适宜油桃、山杏、花椒等经济林果,红叶杨、刺槐、油松等生态林生长,但耕地稀少、严重缺水等自然条件限制,已日益成为制约东乡县贫困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和瓶颈。

cf3c88d42fda3bfd4c360d0137d68d7f

  布楞沟村地处东乡县最偏僻、居住最分散、条件最恶劣的北部干旱山区,年均降水量290毫米。农发行临夏州分行作为当地服务脱贫攻坚的主力银行,紧盯东乡、临夏两个未脱贫县“两不愁、三保障”重点民生领域,围绕“保复工、保供应、保民生、保发展”四大重点任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积极支持当地供水饮水项目建设。4月9日,向东乡族自治县润东水务生态投资有限公司投放5000万元扶贫贷款支持布楞沟山旱地林果产业示范园供水工程,打通了东乡县周边4个乡镇春耕春播供水资金保障“最后一公里”。

  本笔贷款主要用于东乡县布楞沟流域包括锁南、沿岭、高山、大树4个乡镇、14个村周边包括输水管线、蓄水池、配套阀井等附属建筑物建设。项目拟采用微喷灌和小管出流进行灌溉,年供水量将增加430万立方米,灌溉面积将达到3.1万亩。

  项目建成后,服务区域将覆盖13个贫困村、15182人,其中:农村贫困人口8979人,占服务区域户籍人口数量的59%,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814人,占服务区域户籍人口数量的25%。可有效解决布楞沟流域内山旱地生态用水短缺的问题,为林果产业示范园提供水源保障,并通过产业带动帮助当地林农、果农增加经济收入,稳定脱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