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渭南分行开展庆七一“走基层、访民情、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农金网陕西省渭南市讯(通讯员贾伟朋)6月27日,按照农行渭南分行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党建活动安排,由分行党委书记张铁军同志带队成立党员扶贫突击队深入到包联村白水郭畔村,与郭畔村两委全体成员、党员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起开展“走基层、访民情、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张铁军书记首先代表渭南分行向郭畔村赠送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党员就该这么干》以及《苹果精细管理》等书籍;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情况报告,详细了解了全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与村两委关于扶贫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特别是对郭畔村两委紧密结合本村实际在百亩花椒地套种红薯表示赞赏和支持,同时讨论了如何因地制宜的开展好产业扶贫、党建扶贫等,为渭南分行党委和郭畔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后续通力协作、有的放矢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随后部分机关支部党员代表介绍了我行惠农e贷、精准扶贫贷款、惠农通工程、惠农理财、车行无忧信用卡和农民安家贷等金融知识,向郭畔村民送去了实用、便捷的金融产品。

  张铁军书记在讲话中对村两委、驻村工作改变村容村貌和村民精神面貌的努力工作给予好评,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后续扶贫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谨记扶贫工作的使命和职责,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在郭畔村脱贫中做出农行应有贡献。二是抓好党建促脱贫,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共同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发挥好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顺利实现整村脱贫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三是全力以赴做好扶贫工作,要在资金、技术、信息和普惠金融等方面全方位给予支持,发挥金融工作者的专业优势,为郭畔村脱贫出主意、想办法,确保郭畔村扶贫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张泽坤纪委书记在做活动总结时强调:一是扶贫任务还很艰巨,脱贫攻坚的政治任务不变、力度不减,要提前谋划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对接;二是驻村工作队、白水支行和机关各部门做好扶贫后续跟进工作,抓好扶贫工作落实;三是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建对脱贫攻坚促进作用,将党建活动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增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