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台市支行 跨越万水千山谱写产业扶贫篇章

  农金网江苏省东台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谈建平 通讯员李华 肖丽君)新一轮的东西部帮扶协作,把远隔千山万水的江苏东台市与陕西铜川市耀州区紧紧地连在了一起。这场联系也让农发行江苏东台市支行与耀州区照金镇杨家山村结下不解之缘。

  为全面落实“苏陕、盐铜对口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部署要求”,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农发行东台市支行将杨家山村作为精准帮扶对象,不断摸索产业扶贫的道路。

  在农发行东台市支行的牵线搭桥下,2017年12月,东台市国贸大厦有限公司与杨家山村委会签署框架协议,明确建立结对帮扶关系。

  农发行东台市支行通过多方协调,还与镇政府、村委会合作,共同参与“五个一”产业扶贫项目,增加村级集体经济实力,为贫困户安排就业岗位,助推贫困户脱贫增收等多种扶贫方式。

  “五个一”产业项目的选择首先要考虑农副产品的销售,而东台市国贸大厦有限公司拥有30多家连锁超市、8家餐饮酒店及农庄,完全有能力消化杨家山村出产的所有农副产品。于是,农发行东台市支行积极推动该公司于2018年4月与杨家山村委会签署《养殖产业扶贫合作协议》《铜川耀州地方特色产品销售协议》,开展为期3年的扶贫合作,发展养殖业并吸纳贫困户就业脱贫。

  根据合作协议,在扶贫期限内,东台市国贸大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杨家山村提供扶贫资金不少于20万元用于支持养殖产业发展;免费搭建农副产品在线销售平台;同时,为最大化规避养殖产业风险,还将建立藏香猪、湖羊等主要养殖品类的保护价收购机制,覆盖全村国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8户241人。

  据了解,去年4月,东台市国贸大厦有限公司已提供扶贫资金10万元,用于支持杨家山村的养殖产业发展。5月,该公司还与耀州全民合伙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耀州地方特色产品销售协议,开展线上线下全面合作,在旗下3家超市设立耀州农特产品专柜,将当地的特色产品摆上柜台。

  农发行东台市支行也在5月向东台市国贸大厦有限公司发放农村流通体系建设短期扶贫贷款2000万元,同年12月又投放2000万元,创新打造“银行+政府+公司+村合作社+贫困户”模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