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江陵楚农商村镇银行 精准对接“三农”需求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谭小丽)近日,湖北省江陵县秦市乡中联村热闹非凡,中联村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加大户积极参加湖北江陵楚农商村镇银行与中联村联合组织召开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对接会。

    做金融知识的“传播者”

    该行董事长文礼毓对该行的基本情况和业务发展现状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他重点介绍了该行“三减一免”优化金融服务措施,即:减少办贷环节、减少办贷时间、减少跑腿次数,免收除贷款利息外的其他任何费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困难,帮助小微企业、种养加大户获得快速、便捷、低成本的贷款资金。

    该行驻中联村金融村官对贷款产品作了推介并宣讲了反赌防诈、反假币等金融知识。现场,中联村村民就关心的贷款准入条件、征信要求、办理流程、贷款利率、反电信诈骗等问题进行咨询,该行工作人员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

    做小微企业的“助推器”

    通过前期的深入走访和此次座谈更深一步的交流,该行确定对荆州市园牧农业有限公司、湖北隆兴湖蛋鸭养殖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小微企业进行授信,文礼毓与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在会议现场签订了授信合同,共授信150万元。

    文礼毓表示,将充分发挥该行决策链条短、机制灵活的优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品种、简化贷款手续,助推中联村乡村振兴向深层次迈进。

    做农户致富的“贴心人”

    该行领导班子及金融服务队成员走进厂房、牛棚、鸭栏,聆听小微企业主和农户的金融需求,根据他们的产业特点、生产周期、还款能力等实际情况,在符合政策、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选用针对性的信贷产品,合理确定贷款额度和期限,优化业务审批流程,努力满足小微企业和农户贷款需求,当天达成贷款意向5户,金额330万元。

    该行行长姚国表示,将始终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提高服务“三农”能力,努力对接“三农”需求,为农村客户提供最优、最好、最合适的普惠金融服务,为江陵农村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郝飞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