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我的柜台故事

 这是我的柜台故事,也是他们的农信故事。在这里,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故事的主角。

有一种幸福是汇款,有一种服务是负责。

她是一个外来务工者,比许多人都拼命。她同时打着几份工,每个月只单休一天,就为了给在老家的孩子更好的生活。还记得,每到休息的那一天,她都会来网点汇钱回老家。粗糙的双手布满劳作的痕迹,歪歪扭扭的字迹勉强能够辨认。但每一次,她拿到回单时的笑容都会感染我,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有一回,她一反常态,在工作日来了网点。急着要将钱汇给一个陌生账户,说是孩子学校要交费用。我们都劝她再核实一下,是不是遇到了骗子?幸好,因为我们的提醒,她避免了资金损失。从这以后,除了汇款,她还会存一些定期。她说,我们的负责让她安心。

有一种感动是父爱,有一种服务是关爱。

他是一名退休数学教师,每次来办存单转存业务时,都提前将利息算得分毫不差,让我们自愧不如。然而有一天,阿尔茨海默症找上了他。他的记忆开始混乱,不记得取过了这个月的退休金,不记得取过了某张存单。

他一次次地往我们网点跑,我们的解释变得苍白无力,每次刚解释通,他转身又忘了。怕他找不到回家的路,我们让保安师傅护送他回家。

日子久了,他的情况越发严重。我们联系了他的几个子女,最小的那个儿子来了,对他说:“爸,放学了,我们回家吧。”他很自然地就牵起儿子的手回家去了。

眼前的场景,让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个公益广告中的话:“他忘记了以前所有,却从未忘记爱你。”

有一种爱情是定存,有一种服务是微笑。

她和他是一对普通的小情侣,每个月都会来柜台定存一笔钱。要说他们普通,他们又有些不一样。

他们是聋哑人,跟他们的交流是无声的,每次他们都会把需要办理的业务要求写在叫号纸背面递进来。面对他们,我时常觉得我们引以为傲的“五步法”仿佛没有了用武之地。我总在想,我能为他们多做点什么呢?但他们听不到我说什么,我也不懂得手语,只能靠写小纸条交流。

在认识他们的第三年零六个月,他们的定期一本通上已经有了几十万元。这一次,他们递给我的,除了叫号纸,还有一盒喜糖。而叫号纸上写着:这是我们的喜糖,谢谢你的笑容温暖了我们,祝你幸福!

她,他,他们,谢谢在我故事里的每个人,温暖了我的柜台生涯,属于我们的农信故事还在续写。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