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农信有个“郭教授”

 你想象过一辈子只干一份工作吗?你想象过在一个岗位上干一辈子吗?我们农信的老大姐“郭教授”这两件事她都做到了。

在信用社的信贷会计岗上,郭大姐默默地坚守了三十多年,从桃李年华到年过半百,从大家眼中的小姑娘,到资深的郭老师、老郭、郭教授。身边的同事来来去去换了一波又一波,网点主任换了一茬又一茬,时间见证了她的农信人生,她见证了农信改革的三十年巨变,她是农信历史的活页字典,更是我们年轻一代学习的榜样。

“您好,请坐,请问需要办理啥业务?”

“郭老师啊,我想存个两万的定期,你看看咋办理。”

虽然一口方言,但该有的客气和问候一点都不少,因为在这里工作时间比较长,而且待人和善、为人厚道,但凡上点年纪的老储户都喜欢和郭老师打交道。在家长里短闲聊中,郭老师把该办理的业务已经处理完毕,最后把凭证、回单一并递到了客户手里。客户离开时,她还不忘摘下老花镜站起来和客户友好道别。虽然后来的规范化服务让我们学到了不少文明礼仪,但个中的工作细节和贴心,与郭老师比起来还是差距不少。

对待老客户尚且如此用心,对待年轻同事更是关爱有加。我刚来信用社上班的那段时间,她对我这个年轻大学生的关爱就让我感动不已。在刚开始临柜的那段时间,她坐在旁边手把手的教我点钞、扎把、结账。不管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会主动过来帮忙,帮我解决了初来乍到的尴尬和焦虑,让我从内心感到了家的温暖和贴心。

郭老师不仅人缘好,而且业务精通,尤其是算盘打得超好。听同事说,当年郭老师可是大队里的会计,在学校珠算班可是高材生,因算盘打得好所以特招进了信用社。早几年,内部业务技能比赛,百页传票比赛她总是名列榜首。她不光算盘打得好,而且新业务知识也学得快、记得牢,新开展的业务她操作两遍就能摸清门路、找到技巧。每次柜员业务技能考试,她比年轻人考得都好,就连老同志都夸她:“老郭,你真厉害!”

说到学问,我们不得不佩服她的博学多识。成语典故她是信手拈来、唾手可得,歇后语说起来也是易如反掌,对时事的点评常常字字精辟、句句经典,我们新来的大学生在她面前都自愧不如,因此,我们都尊称她为“郭教授”,从称谓就能看出她的水平非同一般。在文学修养方面,当时的信用社她要是称第二,还真没人敢称第一。

郭教授就是这样一个传奇的人物,有她在,我们的营业室从来不缺乏笑声和温暖,农信家庭也正是因为这样一群人的出现而变得更加富有魅力和活力。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