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多方联动强宣传 金融教育入人心——广西银保监局等多个单位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多方联动暨“媒体开放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黄晔菁)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推动金融健康社会共建,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前,广西银保监局、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南宁市金融办、南宁市公安局、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太保产险广西分公司、太保寿险广西分公司、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在南宁市联合举办了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暨媒体开放日活动。

    据了解,当天活动议程紧密围绕当前金融消费领域的“个人信息保护、网络游戏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非法代理维权”等热点问题,聚焦“一老一少”、新市民等特殊群体,分别通过原创风险提示小视频及现场宣讲的方式,揭露常见诈骗伎俩,介绍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甄别方法和纠纷化解机制,提示广大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理性消费,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活动期间,太保产、寿险广西分公司员工代表共同宣读《太保诚信服务宣言》,向社会传播太保服务承诺。同时通过“金融知识有奖问答”互动、金融知识拍照打卡墙等环节,激发客户参与热情,化身金融知识传播者,为防范金融风险代言。

    在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服务区,各银行保险机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宣讲金融知识,耐心解答客户提出的疑问,并发放金融知识及风险提示、以案说险等宣传折页和民族特色纪念品,切实增强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的同时,提高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开启了金融知识教育强宣传、广覆盖的新篇章,得到了政府、监管部门、金融同业、消费者及主流媒体的一致高度认可。下一步,举办单位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强跨部门联动协作,加强源头防控,建立常态化金融宣教机制,全面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