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与曲靖市政府、中建(云南)投资发展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程曦 许丽萍)8月11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与曲靖市人民政府、中建(云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中建(云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卫东,农发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余立松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随后,余立松一行赴农发行曲靖市分行调研。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朱卫东表示,中建(云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始终将曲靖作为目标战略市场,将农发行云南省分行作为重要合作伙伴,要把握此次三方合作机遇,充分发挥“投建运”一体化优势,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深化合作,助力建设曲靖成为云南副中心城市。

    余立松表示,农发行云南省分行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构建多元化、可持续的信贷资金保障机制,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对曲靖水利、交通、市政、新基建等支持力度,为曲靖稳增长、保民生、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先祥对中建(云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农发行云南省分行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曲靖正深入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系列三年行动,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三方合作新篇章,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曲靖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政银企深度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余立松一行赴农发行曲靖市分行调研,与干部员工召开座谈会。余立松听取了曲靖市分行工作汇报后,对曲靖市分行上半年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四个坚持”要求。

    一是要坚持高站位,统筹部署推动巡视整改。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充分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对标新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要建立巡视整改激励机制,把巡视整改质量作为绩效考核、履职考评重要指标,进一步激发抓实巡视整改的主观能动性,提高整改质效。

    二是要坚持严要求,转变工作作风。要着力优化机关工作作风,为基层行做好表率,克服“等靠要”思想,善于主动出击、敢于攻坚克难;要营造求真务实的工作氛围,以工作成效、业绩数字说话,踏踏实实、精益求精;要整肃会风文风,坚持开短会、做到不陪会,确保办会高效、有效,报告、材料要简明扼要,做到主旨清晰、重点突出。

    三是要坚持多举措,提升服务质效。要宣传好政策制度,重点宣介农发行优惠政策和办贷优势,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力度;要提升办事效率、优化办事流程,尤其着力提升办贷质效,部门之间强化沟通协同,面对困难集思广益,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要做优客户服务,做好融资融智,主动上门服务,增强客户获得感满足感。

    四是要坚持提质效,狠抓工作落实。要紧盯目标抓落实,找准目标、测准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要瞄准先进抓落实,眼光长远、对标先进,善借他山之石汲取优秀经验,敢与千帆竞渡、百舸争流;要强化督导抓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逐渐抓落实的链条,针对未完成任务重点督导,确保工作有部署、事事有回音。当前基金项目的投放是重中之重,要抓紧落实,加强与地方政府协调联动,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切实用好用足政策性金融工具。

    最后,余立松鼓励曲靖市分行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深下细功夫,练好基本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克难关,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绩。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