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保底归集”适小贷

不久前,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晒出了招商银行“保底归集”业务宣传单上的内容:“欣妍和文浩新婚燕尔,小两口共同愿望是尽快拥有一套房子,建立甜蜜温馨的家。为此,小两口的财物决定由欣妍统一掌管,文浩每月发工资后留1000元,剩余的钱全部转到欣妍的账户,但是每月都要进行同样的操作相当麻烦。”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招行建议使用“保底归集”业务:银行将每天查询文浩的账户余额,只要大于1000元,将把超出部分自动转账至欣妍的账户上,不仅不再需要每月转账,最重要的是转账费用全免。

此条微博一出,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调侃,纷纷称此功能太过残暴,足以让所有已婚男士潸然泪下,连李开复都笑言“新婚男士会恨死这个银行的”。

据了解,此项业务属于银行“资金归集”的方式之一,除“保底归集”外,还有全额归集和智能归集两种方式,不仅在招商银行,在工行、农行、中信、民生和华夏等银行均可办理。而近日,相似的业务被中国银行江苏分行用于帮助小贷公司按时回收贷款上。

这款被中行推出的业务名为“公司个人混合现金池”,即绑定放款方和还款方的账户,银行会在每个月定时定额从还款方扣除应还的本金和利息到放款方账户上。办理该业务的小贷公司在中行指定网点开设账户,设定为主账户;公司、个人为向小额贷款公司贷款的客户,需要在中行开立对公虚拟子账户或个人结算账户;公司借款客户向虚拟子账户缴款,个人借款客户向个人结算账户缴款,银行方面会帮助小贷公司从子账户和个人结算账户汇款回主账户。

中行江苏分行表示,这种业务属于中行的资金归集系统,在进行资金汇拢之前会给客户短信通知,而成功扣款之后也会有信息提示;在客户完全知晓自己账户运作的情况下,银行还可以给客户提供账单明细。

据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既可以为小贷公司降低人力操作成本,提高资金透明度,还可以增加银行的存款吸收;而银行和小贷公司也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合作,如由小贷公司对贷款客户进行二次抵押贷款等。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