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大连小额担保贷款:连续9年全省发放第一

近日,《农村金融时报》记者从大连市金融部门了解到,2012年大连市新设融资性担保公司9家,新增融资担保额320.4亿元,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6083万元;比省政府下达的指标多发放5083万元,超额完成46.2个百分点;支持2824人创业式就业和98家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发展,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工作连续9年居全省第一。

去年,大连市积极发挥金融对民生领域的支持作用,逐步建立银行、担保公司、县区、街道密切配合长效机制,推动了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工作。同时,不断优化全民创业融资环境,较好的支持了就业与再就业,对于推动城乡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质量年”活动和“中小微企业融资促进行动”工作部署,大连市金融部门发挥担保职能,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在组织开展这两项活动中,大连市金融局积极推动银担合作和业务创新,组织开展现场检查、经营许可证年检、诚信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市担保机构在规范经营、业务拓展和行业自律等方面得到明显提高。

截至2012年末,全市共有融资性担保机构141家,注册资本总计157.6亿元,同比增长20.1%;平均注册资本1.1亿元,亿元以上担保机构87家,占全市法人机构的61.7%;在保责任余额298.3亿元,同比增长20.1%;有103家担保机构与426个银行机构(含分支机构)开展业务合作,同比增长28.8%;在保企业户数5597户,同比增长44%;2012年担保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10.3%。各项指标位居全省首位。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