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辽宁小贷公司:凭“级”助发展

辽宁省金融办借鉴国内外小贷公司管理经验并结合全省实际,委托中介机构对经营状态较好的106家小贷公司进行评级:级别最高的为A+级,最低级别为CCC级,其中考评良好的小贷公司21家,占比为19.8%。级别评定成为辽宁省金融办实施有效监管,促进全省小贷行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在辽宁省金融办严格有效监管下,全省小贷行业呈现健康稳步发展态势,行业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发展质量得到提高,践行社会责任意识明显增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小贷公司累计投放贷款16万笔、999亿元。其中,向小微企业投放扶持资金526.7亿元;占52.7%,向个体工商户投放发展资金400亿元,占40%;向农户投放支农资金72.2亿元,占7.2%。

截至去年底,全省已挂牌营业的小贷公司达到548家,注册资本达到303.4亿元。全省小贷公司平均资本金由2011年的4503万元提高到5568万元,资本金5000万元以上的小贷公司占比由2011年的47%提高到73%;全省小贷公司全年累计增资30亿元。小贷公司已经覆盖了全省所有市、县(市、区)。

辽宁省金融办通过对小贷公司级别评定管理,能够较为客观、全面的了解全省小贷行业发展水平和运营状况,为今后实施小贷行业分类管理,树立“奖优罚劣”行业发展氛围奠定了基础,使小贷行业在为弱势群体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同时,也集聚了自身的发展后劲。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