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祁阳农商银行:送金融知识进课堂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陈彦宗)“同学们,大家知道如何辨别假币吗?现在我手上就几张100元的纸币,有哪位同学上来辨别一下真伪?”“同学们,当家里长辈接到陌生电话提示要转账的时候,要提醒长辈预防电信诈骗。”近日,湖南祁阳农商银行组织金融知识宣讲员走进祁阳文昌中学开展“金融知识进课堂”宣传活动。

    该行宣讲员将金融知识搬上讲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科普讲座。宣讲员围绕“防范电信诈骗”“银行卡知识”“人民币真伪”等主题展开讲解,让同学们对金融有了更加形象地认识。

    宣讲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防诈骗视频,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反诈防骗小知识,提高了防诈骗意识。宣讲员还引导同学们以实物接触的方式真实体验人民币的防伪特征,通过“一看、二摸、三听、四测”方式鉴别人民币的真假,提高鉴伪能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下阶段,该行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金融知识宣讲主题活动,力争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庭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