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卢氏农商银行 全力服务稳地方经济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杜森慧)河南卢氏农商银行主动作为,靠前发力,围绕“稳增长、助纾困、优服务”的总体工作思路,强化担当、积极部署、长效落实,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坚决扛起稳经济促发展的金融责任。

    健全管理制度,增强敢贷信心。卢氏农商银行修订完善尽职免责制度、落实普惠小微不良容忍度要求等措施,不断提升客户信贷人员拓展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积极性。积极与政府、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多方合作,逐步推广并完善“政银担保投”业务合作模式,创新“香菇贷”“银担易贷”“小微企业简担贷”等业务,实现风险分担,既有效降低信贷风险,也切实解决了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

    树立服务理念,激发愿贷动力。卢氏农商银行坚持把做实小微作为经营发展规划的重中之重、把小微企业客户作为发展的核心客户。同时,在充分考虑对小微企业贷款融资管理的难度和风险度的情况下,建立了信贷人员的业绩考评和薪酬分配体系,在以经济效益、资产质量为主要业绩指标考核的基础上,辅之以业务量、工作难度考核指标,在同等的工作环境中,让小微企业信贷人员获得相应的报酬和回报,充分鼓励其积极性。

    拓宽融资渠道,夯实能贷基础。卢氏农商银行把信贷资源向制造业、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等重大领域倾斜,先后创新“税贷通”“科技贷”“银担易贷”“结汇贷”等产品和服务模式,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与企业对接,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通过修订贷款定价管理办法、优化完善利率定价机制、运用人民银行再贷款政策工具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今年以来申请支农支小再贷款5500万元,全部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累计实现让利2000余万元。

    优化服务方式,提升信贷水平。卢氏农商银行持续优化信贷流程,实现办贷材料再减一半,办贷时间再砍一半,努力实现企业办贷“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坚决给予续贷、展期等支持,坚决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保证不出现因为贷款问题导致客户不能正常生产经营的现象出现。积极运用省联社出台的“金燕帮扶贷”“金燕承接贷”“金燕纾困贷”“金燕连续贷”“金燕复工贷”等金融产品及惠企政策,支持经营困难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无还本续贷,缓解资金压力。截至目前,已通过展期、调整还款周期等方式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等纾困业务4.1亿元。

    卢氏农商银行将不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以赴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