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晋江农商银行:率先开通厦门市不动产抵押权登记“省内通办”业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李浪)为进一步践行“放管服”改革,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创新便民利企服务模式,实现抵押类业务“省内通办”,晋江农商银行与厦门市不动产中心达成合作,签订《不动产抵押登记“省内通办”协议》,实现了厦门市不动产抵押登记的远程办理、线上办理。现在抵押人办理厦门市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无需前往厦门,仅凭一部手机即可完成抵押登记业务的自主申请。

  国庆放假期间,晋江农商银行“业务不停歇”“服务不打烊”,积极与厦门市不动产中心保持联系、调试硬件设备、梳理业务办理流程、掌握新业务操作。在疫情期间,抵押登记线下办理受阻,该行“急客户之所急”争分夺秒的推进厦门市不动产抵押权登记“省内通办”业务的落地。

  10月8日是国庆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晋江农商银行厦门市不动产抵押权登记“省内通办”业务如约开通。前来营业部抵押登记中心办理业务的客户黄某某非常开心,“因为实在是太便利了,给我省了好多时间。以前厦门房子要抵押,除了签署一堆的手续外,还要银行人员带着我一起去厦门岛内不动产中心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各种手续还有路上来回的时间、排队的时间,至少要大半天,有的时候饭都顾不得吃。”在黄某某旁边的另一名客户李某也在办理业务,听到讨论也很补充道:“是啊,刚才工作人员教我用手机操作,简单的几个步骤就可以了,从来没想到办理抵押登记可以变得这么简便。”

  据悉,厦门市不动产抵押权登记“省内通办”业务,无需至不动产登记窗口,客户本人只需要手机登录微信小程序“不动产登记掌上办事大厅”,即可在异地申请办理,一把手机、一张身份证轻松办理抵押登记手续,节约了时间和资金成本。下阶段,晋江农商银行将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便利和降低成本,打造让广大客户切实体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数据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