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晋江农商银行:成功举办晋江市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操作培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黄科威)近日,晋江市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操作培训在晋江农商银行总行举行。

  此次培训邀请了福建省财政厅专项对接泉州地区的杨智云老师进行授课。他以“建设-产生-推广-应用”为脉络进行深度培训,切实帮助政府部门和晋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更加精准地做好扶贫惠民资金的代发工作。

  据悉,福建省原“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经提质扩面增效后,正式升级为“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并在全省推广运行。平台监管范围新增乡村振兴试点示范补助资金、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补助资金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财务收支3项内容,从原有的37项资金扩大到40项。

  自监管系统支付功能上线以来,晋江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福建省联社“三个结合”工作要求,以“福农e政”平台为抓手,主动对接晋江市各级单位部门需求,提供环境搭建、技术支持、汇兑结算等服务,成功代发教育补助资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移民直补、城市低保、农村低保、特困人员生活保障等11项财政性资金9万多笔,金额超1400万元。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以“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在全省推广为契机,深入运用“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服务模式,全力推进“福农e政”代发业务,为代发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提供精准、高效、安全、简便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