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灵山农信社 让企业融资不再等“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蒙丽娟 庞慧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山农信社注重“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同推动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能力和质效。

  6月,正值荔枝成熟集中上市的季节,灵山农信社党委班子成员深入灵山荔枝深加工企业广西灵山县一枝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资金和金融服务需求,深化银企合作,破解企业荔枝收购及生产加工流动资金短缺难题。

  据悉,广西灵山县一枝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目前已建立了成熟的荔枝深加工产业链,是广西荔枝深加工的龙头企业。

  近年来,在灵山农信社的支持下,该公司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与近400户荔枝种植户建立了定向合作,致力于解决农户荔枝保鲜难而造成的销售积压问题。

  今年是荔枝丰收年,企业前期已与近500户荔枝种植户签订了保价收购协议并支付定金,计划收购荔枝8000吨用于荔枝食品深加工。但由于去年疫情因素影响,市场销售渠道受阻,产品积压严重,且应收账款未能及时收回,企业流动资金紧张,面临着有生产线而没有资金收购荔枝原材料的窘境。

  灵山农信社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综合运用“桂惠贷+延期支持工具”政策,成功为该企业发放贷款3000万元,每年约为企业减少融资成本102万元。

  近年来,灵山农信社不断深化农业产业化和特色产业金融服务,以农业龙头企业为核心,加大涉农信贷支持,带动上下游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户发展生产。

  截至5月末,灵山农信社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5.92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05.22亿元,涉农贷款余额占比高达91.43%;累计支持辖内龙头企业10家,贷款金额2.2亿元,带动辖内1.2万多户农户增收致富,以实际行动助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灵山农信社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