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农信联社:一体推进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农村金融时报4月21日讯(通讯员何闯 梅亚洲)2019年,舞阳县农信联社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新要求,全面布局谋实招、求实效,一体推进全辖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以党建高质量带动业务发展高质量。在舞阳县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综合考核中,被评为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位列全县第四名、金融机构第一名。

  学习教育先行一步,提高“抓主动”的政治站位。该联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制度和纪委监委的案例通报,组织党组成员和党员干部撰写学习体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全面增强全辖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意识,形成党员干部学条例、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的浓厚氛围。

  问题导向更加明确,增强“抓重点”的硬核约束。针对内外部审计检查发现及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同时,组织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邀请漯河市检察院彭国全主任进行现场授课,加强重点领域、重要岗位人员的培训和监督,突出硬核约束,强化制度建设,切实堵塞廉政风险点,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织密织牢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网。

  谈心谈话经常开展,形成“抓日常”的全新常态。该联社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根据平时掌握的苗头和倾向,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既谈业务工作,更谈廉政建设,校正了方向,放下了包袱,拉近了距离,形成了合力。班子成员也结合分工,不定期对科室及分包基层支部开展谈心谈话。

  监督指导常态跟进,确保“好方法”的总结推广。该联社成立党群工作部,建立由纪检监察室、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办公室等部门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并对先进工作经验及时总结推广。累计搜集整理档案资料39册,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有益的推广借鉴经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