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 “党旗领航”助力小微企业

  本报记者 肖瑛

  “陇东粮仓”甘肃庆阳市,被誉为“永远的红区”。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不忘初心,深入开展“党旗领航•走千企入万乡进万户”活动,主动对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今年来共投放小企业贷款1.27亿元,全力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根据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党旗领航”大走访活动要求,庆阳市分行制定“服务民生、助力产业”小企业大走访活动方案,结合省分行下发的目标客户名单,收集并下发市辖学校类、医院类、加油站类及医药行业类小企业客户名单,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小企业客户营销走访活动。

  该行大力加强小企业服务团队建设,从零售条线遴选有专业基础和丰富从业经验的优秀客户经理,不断充实到小企业团队中。同时,强化“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建设,鼓励全体干部员工拓宽企业走访渠道,了解企业资金需求,通过完善激励考核及责任认定制度,明确要求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庆城县嘉辉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白瓜子的出口型企业,去年因业务发展急需融资300万元,但企业没有房产土地类抵押物,面临融资困境。此时正值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开展“党旗领航”大走访活动,客户经理上门了解情况后,积极与企业负责人商讨对策,推荐由甘肃金控庆阳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进行担保,最终达成合作意向,成功向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的发展难题。

  “持续深入的走访拉近了银行和企业之间的距离,保证了双方供需信息畅通,在精准的营销下,一部分小企业急需资金的困难及时得到解决,小企业客户和贷款业务快速增长。”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党旗领航”活动开展以来,该行累计走访小企业119户,通过走访营销确定目标意向客户28户,目前全行小企业贷款余额2.5亿元。

  庆城县普润果业有限公司为苹果批发商及果农提供苹果仓储服务,随着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企业短期内流动资金需求急剧增加,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全面调查了解后,迅速为企业进行办贷,并全部减免抵押登记相关费用,给予优惠贷款利率。

  目前,该行先后向该企业发放小企业贷款5次,累计投放金额15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有了充裕的资金支撑,该企业积极拓展果品套袋加工、销售、果蔬苗繁育等业务渠道,不断新增就业岗位,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还全面推进贷前会商及平行作业体系建设,在“党旗领航”系列大走访活动中,严把客户准入关口,全面提升小企业信贷业务资产质量,较好地完成了“两增两控”的监管目标。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