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内蒙古农信系统服务三农三牧成就系列展示 普惠丰川大地 服务城乡社区——内蒙古丰镇市农村信用联社五年来经营发展纪实

  2014年6月,内蒙古丰镇市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从此告别了60多年的合作制模式,走上股份制道路。改制后的丰镇市联社,坚持改革创新,坚守农村主阵地,全心全意支持“三农”,勇担社会责任,创新金融产品,千方百计扶持小微企业,全力助推丰镇市地方经济发展,打造丰镇市金融服务新招牌,已成为丰镇市老百姓口中的自家银行,党和政府联系农牧民的金融纽带。

  截至6月末,丰镇市联社下辖营业网点23个,其中营业部1个,城区信用社14个,基层信用社8个,覆盖丰镇市城乡全境,在岗员工234人。全社资产总额47.18亿元,负债总额43.59亿元,所有者权益3.59亿元。各项贷款29.32亿元,各项存款38.1亿元,是丰镇市资产规模最大、人员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地方性金融机构。

  支农扶小 用心服务

  五年来,丰镇市联社创新金融产品,转变服务方式,强化贷款流程管理,合理规划信贷投放,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将信贷资金投放到“三农”、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等领域,强有力地支持丰镇市经济社会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五年来,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4.59亿元,涉农贷款占比提高8个百分点。通过与丰镇市相关部门合作,为下岗再就业人员及创业大学生发放贷款4323万元;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51.97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55.73%。共建立助农取款服务点94个,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极大地提高城乡百姓对农信社的满意度。

  五年中,丰镇市联社采取各种措施不断提高优质文明服务水平,提出“真情感客户,服务促发展”的口号,带给客户的永远是盎然的春意和勃勃的生机。通过全员拓展训练、全辖网点文优服务打造等一系列活动,全体员工不论从内在素质还是外在形象都有了质的飞越,言行举止规范,服务态度亲切,真正做到了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

  以人为本 强化队伍

  三分管人,七分做人。近年来,丰镇市联社始终坚持人才战略, 按照“走专业化道路,做规范化人力资源管理”的理念,坚持重要岗位人员轮岗交流,合理整合人力资源,夯实企业管理效能,强化员工培训教育,加快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步伐,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竞争能力。以高素质员工队伍建设为抓手,为丰镇市联社的大发展、大跨越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累计招聘大学毕业生30多人,有效改善全社人员学历层级,年龄结构,做到性别相平衡、学历相匹配、老中青相搭配。同时完善各项保险福利制度,免除了员工在保险、健康以及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后顾之忧,员工工作效率和忠诚度显著提高。

  科技创新 华彩嬗变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应用的广泛普及,人们的消费方式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灵活便捷的支付方式已经是年轻人消费的首选。丰镇市联社审时度势,多次召开会议就加强科技创新做了部署,上下联动,转变营销思路大力推动手机银行、POS机、微信银行等业务,进校园,入社区,走商铺。

崔建龙董事长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截至6月末,网上银行存量客户903户,交易金额4.77亿元,手机银行存量客户1.41万户,交易金额6.49 亿元,POS商户116户,交易笔数1.72万笔,交易额0.089亿元,第三方支付交易笔数55.4万笔、交易金额3.9亿元,为丰镇市联社打造互联网金融奠定坚实的基础。

  “虽有智慧,不如乘势。”加快科技创新,是现今金融行业普遍共识,丰镇市联社在这方面一直走全区各联社前列。2015年初,成立科技创新团队,集中科研力量,成功研发电子印章管理系统,实现业务公章“实体”向“电子化”的转变,减轻柜面人员工作负担,节约人力资源成本,提高操作风险防控水平和网点工作效率,运行效果良好,并得到自治区联社认可,在全区农信系统试行推广。2016年成功研发柜员尾箱碰库系统,有效解决了柜员碰库敷衍了事的问题。科研小组骨干成员高永波获乌兰察布市“劳动模范”以及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

  饮水思源 扶危济困

  丰镇市联社在逐步壮大自身的同时,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救助贫困学生和帮扶弱势群体。近年来,该社与丰镇市义工协会接洽,对身患重病且极度贫困的李小鹰一家给予经济扶持;定期看望幸福互助院孤寡和留守老人。在辖内各营业网点设立“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及老弱孕残提供休息区域和便民服务。积极响应丰镇市委及市红十字会号召,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博爱一日捐活动,近年来累计捐款4.2万元。开展“心系留守儿童·助力全民阅读”爱心捐书公益活动,为辖内乡镇学校捐赠各类图书640余本,为丰镇市三义泉镇小学学生捐赠文体用品200余件,实现其“微愿望”。

  “精准扶贫”政策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民心工程,丰镇市联社国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和自治区号召,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两年多来共对丰镇市八个乡镇投放扶贫资金4,600多万元,极大地解决了贫困户脱贫资金的问题。此外丰镇市联社40余名党员干部对口帮扶官屯堡乡獾子窝和南沟村委会,通过年初积极筹措,认真规划,年底算账贫困户全部脱贫,开展“关爱帮扶贫困户·捐赠衣物送温暖”公益活动,向贫困户捐赠衣服297件,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抚今追昔 登高望远

  忆往昔,几经沧桑变迁;看今朝,农信活力无限。五年来,丰镇市联社在自治区联社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监管机构的悉心指导下,在丰镇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社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恪守“支农扶小帮微助商”的服务宗旨,励精图治,奋发图强,艰苦创业,使丰镇市联社焕发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正如绚烂的花朵绽放在丰川大地上。

赴三义泉学校开战“同心同愿·圆梦助学”爱心捐赠公益活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未来,任重而道远。党的十九大已经为农村地区绘画宏伟的蓝图,丰镇市联社也将以“五年规划”为引领,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巩固内控合规建设,狠抓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突出创新驱动,加大改革力度,提升发展动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努力加快改革转型发展,为实现丰镇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打造百年金融老店的宏伟目标砥砺前行!

  以上为推广内容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