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多管齐下谋发展 统筹协调提质效——农发行镇原县支行统筹抓好业务发展、合规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赵小龙)在当前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形势下,为统筹做好业务发展、合规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农发行镇原县支行在全行范围内广泛开展意见征集和调查研究,提出了“三精三实”、“三严三促”、“两防两禁”的工作要求,加快业务经营发展步伐,夯实合规管理基础,有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促进全行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业务发展方面要突出“三精三实”。精心准备,把业务发展谋“实”。农发行镇原县支行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以支部委员为副组长,以各部室负责人和信贷业务骨干为组员的业务推进工作小组,早谋划、细布置、勤对接,以前期调研为基础,找准2021年业务发展主攻方向,在重要节点与政府主要领导人多沟通、勤汇报,坚持与项目主管部门和企业高管每周至少面谈一次,客户经理与企业经办人员随时保持联系,做到项目营销有的放矢。精准营销,把业务发展做“实”。要与重点项目公司密切对接,变合作为资源,客户经理积极跟进项目建设进度、资金使用、回笼等情况,精准发力确保回笼货款在系统内账户结算,提升支农资金筹集能力。精诚服务,把业务发展夯“实”。信贷业务部与会计结算部通力配合,在保证合规的前提下,针对不同优质客户制定合理有效的服务方案,不仅要从解决客户“眼前难”着手,更要从延伸客户“全链条”服务出发,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为业务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合规管理方面要突出“三严三促”。严格管理,促进合规制度落实。农发行镇原县支行充分发挥全行专职风险合规专员的职能作用,在前期制定的有关管理细则的基础上,对整理日常业务操作流程及规范,再梳理、再更新,同时加强合规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建设,确保每一项制度要求都能够落到实处。严厉约束,促进合规管理提升。各部室兼职风险合规经理充分发挥监测职能,着重落实好“日监测、月自查、季考核、年评比”的合规监测机制,支行专职风险合规专员做好全面指导和监督落实。严肃问责,促进合规意识增强。支行专职风险合规专员要建立全行问题差错台账,分类管理,对出现问题差错的,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办法进行问责处理,提升工作责任心,有效防范业务差错发生,提升业务办理质量。

  疫情防控方面要突出“两防两禁”。加大常规预防,严禁无防控措施。农发行镇原县支行严格落实上级行《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出办公区域首要做好体温测量、绿码查验工作,加大对楼梯口、食堂、卫生间等重点前区域的环境消毒,严禁无任何防控措施进出营业场所。突出节日严防,严禁未审批外出。在春节来临之际,人员流动性大,疫情处于易传播的敏感时段,全行员工要坚持无特殊情况不外出,外出一定要履行报批程序,禁止不请示不报备私自外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