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助力瑞丽战疫!农行云南省分行彰显国有大行使命和担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李琛)时隔半年,云南省瑞丽市再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3月30日22时起,瑞丽市再度“封城”。相关排查和处置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疫情之下,彰显负责任国有大行的非凡担当!“3·29”疫情发生后,农行云南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提出工作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当地政府的相关规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有力地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5 - 副本

  3月31日上午,农行德宏分行党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对防疫物资准备、瑞丽疫情防控、办公及营业场所消毒等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同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留死角,要求全力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强化员工疫情防控意识。

  31日下午,农行德宏分行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总、分行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结合《德宏分行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二条”工作措施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严控风险。

  农行德宏分行迅速组织全辖干部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把关心关爱员工和严控风险落实到位,筑牢安全防线。31日晚,机关本部、芒市支行全体员工及所有外包工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截至4月1日,瑞丽支行在岗人数108人,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33

  在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农行瑞丽支行迅速反应、争分夺秒、加紧落实,第一时间吹响战“疫”冲锋号。

  农行瑞丽支行党委班子及时召开线上会议,连夜制定应急方案,明确工作机制,梳理责任分工,细化防控要求。支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统筹应急和社区工作、核酸检测、部门网点金融服务保障、后勤服务保障等,做好各项工作安排。支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靠前指挥,下沉一线,率领全行干部员工投身战疫行动。

  为保证最短时间内完成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农行瑞丽支行积极响应大局,组织人员组建志愿者团队,精准发力,分头行动,一队在负责的网格片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另一队连夜上门入户进行动员通知,配合开展网格排查工作。支行还为参加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队伍提供了就餐和临时休息的地方。3月31日凌晨一点到晚上六点,瑞丽支行志愿者夜以继日地配合来自楚雄大姚的医务工作者,对网格化片区1863位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24

  为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瑞丽支行及时作出公告,多渠道通知客户,妥善做好营业安排,全力保障所有自助银行24小时正常提供金融服务,同时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分流,引导客户通过电话、掌银、网银等渠道办理业务,目前只保留支行营业室网点内部营业。

  为迅速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战斗力,瑞丽支行加强宣传引导,呼吁全员参与防控,进一步做实做细员工关怀,坚定员工信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截至4月1日8时,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全部结束,累计采集核酸样本309448份。

  云南省瑞丽市有近170公里的边境线,疫情防控的风险挑战犹如“滚石上山、爬坡过坎”,在此次战“疫”中,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勇气和毅力,直面问题、正视困难,带头冲在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农行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敢迎战,无畏逆行,有力的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