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疫情当前显初心 农发行瑞丽市支行共克时艰齐心战“疫”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杨薛颖 李莎)时隔6个月,新冠肺炎再次来袭,有一个美丽的边陲小城云南省瑞丽市再一次按下“暂停键”。边境战役的号角再次吹响后,农发行瑞丽市支行面对封城、停业、居家、隔离等战时措施,全力支持地方疫情防控工作,走上了农发行人的“抗疫”战场。

凌晨战“疫”

  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筑牢“防控墙”

  3月30日凌晨时分,在接到所属社区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农发行瑞丽市支行迅速反应,研判疫情形势、制定防控措施,坚决贯彻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迅速落实网格点防控责任,及时组织9名党员干部投入战“疫”一线,连夜奔赴责任片区,部署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在连续不眠的30多个小时的高压高强度奋战中,累计协助医疗组完成了社区网格内580人的核酸检测取样工作。关键时刻,这群农发行人勇敢“逆行”,奔忙在抗疫最前线,将个人微小的光汇入到战疫的洪流中,用信念和汗水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墙。

  压实责任,抗疫和业务发展两不误

  接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后,农发行瑞丽市支行按要求暂停对外营业,做好对外公告,第一时间向上级行及监管部门进行了报备,组织人员对客户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在停业期间,正值全行“开门红”收官冲刺,支行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紧抓业务发展不掉队,集中一切可以集中的人力、精力做好业务冲刺工作。期间,该支行将工作队伍分成两批,一批继续坚守阵地,一批返回单位处理业务,在严峻的工作条件下,31日当天成功发放1500万元贷款,助力德宏州分行一季度实现贷款净增3亿元,圆满完成“开门红”贷款净增目标任务。

战疫中不忘冲刺“开门红”

  疫情当前,他们是公民,在负重前行、坚守不退,以“战士”的光芒冲破“战地”周围的黑暗,以满腔的热忱暖化疫情的“严寒”,他们的品质得到群众的认可,熠熠生辉;他们是农发行人,是一支能吃苦、能战斗的队伍,是农发行“支农报国、立行为民”初心的生动体现。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