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南靖联社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再部署会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陈艺娟)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金融服务正常有序运转,近日,南靖联社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再部署会议。

南靖联社微信图片_20210129175829

  会议学习了省联社《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福建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并传达省联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漳州办事处关于冬春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意见。

  会上,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庄德南结合南靖实际,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全体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联社的决策部署,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措施再细化,切实筑牢“防输入、防散发、防反弹”底线。

  二是做实防疫措施,压实责任。要根据文件精神,制定相应实施方案,确保制度健全、责任明确、人员到位。特别是做好营业网点和员工食堂疫情防控。加强春节值班值守,落实岗位责任制,遇有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县联社报告并及时启动预案。各网点负责人作为网点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

  三是保障金融服务,统筹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用好用足纾困贷款、应急贷款、无还本续贷、贷款延期还本付息、两个直达工具等政策。加大重点领域投放,对符合条件的“应贷尽贷”,优先保障支持春季农业生产的信贷需求。

  四是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查。严明相关工作纪律,加强营业场所及人员管理。稽核部门要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导,对重视不够、管控不严、作风不实、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严肃问责。

Title
Title